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村民为抗旱挖土寻水源 遭遇塌方一人被砸伤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0:21
塌方被埋的地方。广西新闻网记者程浩楠摄
塌方被埋的地方。广西新闻网记者程浩楠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程浩楠)“这是村民用身体受伤的代价换来的水源啊!”10月9日下午,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合志村楞福坡,村民马济升指着一个正在用于灌溉的地下水源如是说。10月8日,楞福坡多名村民寻找地下水源抗旱,不料却遭遇塌方,一名村民被土方压伤,断了三根肋骨,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10月9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楞福坡,这里的旱情比较严重,一些庄稼开始发蔫,土地出现了龟裂现象。在一个地下水源处,一台柴油抽水机正在抽水,另外两台柴油机还在排队等待。村民梁标说,3天前,他就在这里排队等候,直到10月9日才轮到他抽水,因为地下水少,需要灌溉的田地较多,一户人家要抽水大半天,或者一天甚至更久。

  村民马济升说,干旱已经持续几个月了,现在是水稻等农作物成熟的季节,非常需要水,没有雨水,村民只好自发寻找水源灌溉。寻找地下水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今要向地下挖很深才有可能找到水源,他的堂弟马济现就是在一个干涸的水塘里寻找水源时遭遇塌方被砸伤的。

  据介绍,当时与马济现一起寻找水源的有村民梁标、黄洪彬等人。黄洪彬告诉记者,10月8日中午12时许,多名村民都在水塘里挖土寻找水源,当他们找到一个水源后,非常高兴,就希望再挖深一些,好让水量再大一些。马济现等人再继续深挖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塌方的危险正在向他们靠近。

  “事发之前,水塘岸上的一些村民看到我们所挖的地方的泥土有所松动,就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梁标说,他们也意识到情况不妙,马上准备跑开,“一下子,水源上方泥土一下子就塌了下来,马济现被土方砸中,身体倒在了土方下”。

  事发后,一些村民马上将马济现从泥土中救了出来,但他已经不省人事。村民拨打了120。随后,南宁市坛洛镇富庶卫生院的急救车来到现场将受伤的马济现送往卫生院接受治疗。当天下午4时许,伤势严重的马济现被送往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10月9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瑞康医院,据介绍,马济现被土方砸断了三根肋骨,目前情况稳定,但还需继续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