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北塘改造工程今年全面启动 将建旅游休闲区

来源:北方网
2009年10月10日11:10

  北塘改造工程今年将全面启动 将建旅游休闲区

    记者近日从塘沽区有关部门获悉,北塘整体改造工程今年将全面启动。按照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题材,突出区域特色的原则,北塘将建设成为具有海的特点、渔家风情和富有民俗气息的旅游休闲区。

  北塘是近代历史名镇,始于明初1403年,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鲜明的地域特色,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潜力很大。滨海新区全面开发开放,各个功能区竞相发展,为北塘地区全面开发建设创造了难得的条件。北塘地处塘沽区最北端,东邻中新天津生态城、海滨休闲旅游度假区,南部紧邻塘沽城区,西侧是北塘水库、黄港水库和森林公园,北部是宁车沽地区,同时,随着中央大道、京津高速公路、塘汉路等新区路网的建设,使得北塘地区的交通更加便利,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老北塘土地使用以工业用地和仓储用地为主,建筑质量、公共设施配套、绿化面积等各方面已明显不适宜区域的发展,整体改造势在必行。据北塘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整个北塘改造工程率先启动的是北塘海鲜城的建设,将打造一处以海鲜餐饮为主、休闲娱乐配套的主题餐饮区。海鲜城建成后,将成为滨海新区餐饮、商贸、旅游新的亮点。据悉,该区域建设将借鉴济州岛、国内南方大型海鲜城的先进理念。整体改造工程将按照国内一流、世界先进水平,充分考虑北塘地区的历史遗存、人文环境等因素,既兼具现代风格、体现时代气息,又有田园渔村风光,突出滨海新区特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