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移民吁美医保公平改革 等待五年方可入政府医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1:13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人们为医保改革是否涵盖非法移民吵得不可开交时,美国数百万没医疗保险的合法移民却少有人关照。华府专家呼吁,医保改革应废除不合理规定,允许低收入合法移民立即享受政府医疗保健计划。

  华府移民政策研究所(MPI)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正在辩论中的医保改革计划将把不少合法移民排除在外,而新的身份认证要求则可能给纳税人带来负面后果。

  MPI的研究发现,美国现有大约1200万合法永久性移民中,420万没有医疗保险。如果国会不改变目前要求合法移民等待5年以上才有资格享受政府医疗补助的规定,则有超过100万合法移民在医保改革后仍无保险。研究发现,38%的合法移民在25人以下的小公司工作,而这些公司按照现行改革计划,可以不必强制为员工购买医疗保险。32%的合法移民在有保险的小公司工作,而71%的美国本土工人在有保险的小公司工作。

  报告指出,38%的合法移民孩子和31%的非法移民孩子由其父母的雇主提供保险,而美国本土孩子的这个比例高达61%。

  德州、佛罗里达、北卡都有一半左右的合法移民没有医疗保险,纽约也有2成8合法移民无医保;加州没有保险者中,23%是合法移民,德州、纽约、佛州、新泽西无保险者者中,合法移民也超过一成。全美4600万没有医疗保险者中,合法移民占9%,非法移民占15%。

  根据现有议案,一些合法移民既不能享受政府医疗补助计划,也得不到保险补助金,但根据法律要求,却要强制购买保险。MPI指出,这将给很多经济条件本不宽裕,却在照章纳税的合法移民带来沉重负担,是不公平合理的。(余东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