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大青山内秦汉长城遭采矿者严重破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1:10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0日电(记者勿日汗)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长城资源调查队在呼和浩特市北部大青山内调查秦汉长城时发现,采矿者在长城附近大肆采掘矿石,将长城挖断50余米,周围到处是挖掘的大坑和成堆的矿石。

  据了解,这段长城是秦始皇万里长城的一部分,为汉代所沿用,均为内部夯土、外部条石垒砌的墙体,绝大部分地段顶宽4米-6米、底宽6米-8米、高2米-3米,保存较好。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长城资源调查队已对采矿者予以警告和制止,并将长城破坏情况汇报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采取相关措施。

  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70多个旗县境内分布的历代长城遗址长约1.5万公里,遗址时间跨度上也从先秦一直延伸至明末。但由于历史久远,加上自然和人为因素的破坏,内蒙古境内的很多长城遗址毁损严重,很多遗址的长城本体及其附属设施保存状况较差,不少遗址几乎已经消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