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核子研究中心一科学家被捕 疑与恐怖组织有染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0日11:19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一科学家被捕 涉嫌与恐怖组织有染

  英文原题:Black hole scientist at 'Big Bang' Hadron Collider lab held as suspected Al Qaeda terrorist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核物理学家8日在法国东南部被逮捕,警方怀疑他参与了基地组织策划袭击欧洲目标的恐怖活动。

  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透露,被逮捕的这位物理学家现年32岁。法国的情报官员称,该犯罪嫌疑人一直与北非的基地组织存在联系,并怀疑其参与了以欧洲为目标进行的恐怖袭击活动。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总部设在法国与瑞士边界,位于日内瓦西北处,该组织计划重现宇宙大爆炸时所发生的情况,即“强子对撞实验”。但是,有些人担心这一对撞形成的粒子可能会在地球上形成微型黑洞。虽然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以及重要的物理学家们都否认这一说法,并称这项实验是十分安全的,但是科学家被捕的消息却使人们更加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针对核工业进行恐怖袭击。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却对这种恐怖袭击威胁不以为然,“这位犯罪嫌疑人所涉及到的工作,根本不可能被用来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据悉,自2003年以来,该犯罪嫌疑人就一直从事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工作。研究中心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不是这里的员工,只是参与了一所外部机构的研究项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就是一所粒子物理研究实验室,研究和解决有关宇宙的根本问题。我们没有任何研究项目与军事有关,所有的研究成果都向公众发布。”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将全力配合法国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

  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托弗8日表示,“警方会调查出恐怖分子在法国或者其他地区的袭击目标,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避免恐怖袭击的发生。”(海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