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新竹渔港发生火烧连环船事件 1死4渔船被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1:2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竹渔港九日下午传出火烧连环船事件,一艘遭查扣的渔船因不明原因起火,在七级东北季风助长下,火势迅速延烧至一旁三艘渔船,四艘渔船整整在海上烧了两个小时,最后还造成一名渔工不幸死亡。

  警方指出,渔船永金展六号因走私被查扣,停放在新竹渔港渔货直销中心后方港区内,昨天下午四时许突然起火燃烧,由于风势强劲,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一旁停舶的三艘渔船,根本来不及开走,就被大火波及。

  离谱的是,三艘被波及的渔船,因为缆绳被烧断,三艘起火的连环船,被强风由北堤吹到南堤,却仍在港区海面上持续燃烧,情景有如电影《赤壁》的经典场景“火烧连环船”。

  最后,四艘渔船被大火焚毁,损失上千万元,其中一艘被波及的金辉号渔船上的渔工吴忠雄(七十岁),为了将缆绳割断将船脱困,却导致全身七成被火灼伤,虽然最后跳海求生,但因伤势严重,送医后仍不治死亡。

  渔船起火原因、详细的财物损失,责任归属,正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