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一位台湾投资客赚钱告白:买房真的可变有钱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1:20
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投资房地产和股票一样,求的不外是低点买进、长期生财和高点卖出的技巧,只不过道理人人都懂,巧妙却各有不同。台湾《今周刊》最新一期文章中,引述了24位靠房产致富达人告白赚钱心法。

  以下就是一位台湾房地产投资客累积亿万身价的秘密故事:

  在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之前,颜福荣只是一位在台北东区摆地摊的穷小子;7年后,他成了管理近300间出租套房的租屋达人,近期还出版了第二本书《观念决定一生的财富》,分享他的成功经验。

  经过这波金融海啸洗礼,证明房地产最能抵挡金融风暴的无情肆虐。房地产投资界一哥黄文雄,虽然在金融风暴中也损失不赀,但他仍认为相较于股票、黄金、古董等生财管道,最具有保值功能的仍以不动产为最佳选择,坚信投资不动产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美好事业。

  买房真的可以变有钱人,颜福荣绝对是经典案例。1966年生的他,一直到30几岁都还在摆地摊,过着躲警察、辛苦营生的日子。颜福荣回忆,有一天他看到电视新闻访问一位大陆人士,这人在短短几年间,靠房地产赚了人民币十几亿元。记者问这位地产新贵有啥专长?有何秘诀可以在短时间内赚到这么多钱,结果他回答:“我没啥专长,就是观念要好!”一语惊醒梦中人,从此改变了颜福荣的人生。

  下定决心做房地产,他到中信房屋上班,底薪2万元,但一个月后却没有领到薪水,老板告诉他,没有签到6位客户的专任委托销售契约,就没有薪水领,颜福荣只好再回去摆地摊。之后他又到一家专做法拍屋的公司上班,底薪同样是2万元,他每天上街发DM、塞信箱、夹雨刷、贴柱子,但一个月过去,业绩挂蛋,还是没领到薪水,只好又回去摆地摊。

  之后颜福荣一度转卖当时最流行的纹身贴纸,甚至做起纹身贴纸的批发大盘,也因此赚了不少钱。不过对房地产不死心的他,决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又到另一家法拍屋公司上班。这次他有备而来、准备了6个月的“粮草”,打定主意就算没有薪水也要坚持下去,至少要把功夫学会;终于在第5个月成交第一笔生意,帮客户代标了一间房子。

  缴了不少学费后,颜福荣决定自己创业,在基隆开了一家公司做法拍代标生意。之后转进台北,发现投资机会很多,决定不做代标业务,自己下海做投资客。在摸索一段时间之后,他决定专注在出租套房市场,当起专业的包租公。历经三次挫败,终于找到成功之路,成为台北蹿起最快、经营最成功的租屋达人。

  颜福荣认为最大的差异“是观念改变了”;不过如果只有观念,没有方法,还是无法成功。他的成功心法可以分为几个步骤,首先从选择标的开始。他强调,“价格便宜,是租金收益的最大关键”,所以他专找“烂房子”,即使是漏水、壁癌都无所谓,甚至买下6、7年都卖不掉的问题屋。

  低价买进后,第二步就是进行大改造,颜福荣和从事设计装潢的弟弟合作,将房子隔成一间间的小套房,并进行精致装修。他自信地表示,他的套房称得上是VIP套房,灯光美、气氛佳,不会输给一般饭店。不过颜福荣的套房价格也比同地区的套房贵一些,旗下两百多间套房,平均月租金在一万元左右,每月收入相当可观。

  第三步则是招租诀窍。他严选房客,高达90%都是女性上班族;另外还有一堆规矩,包括养宠物、嚼槟榔、有刺青、讲粗话的统统不租,避开遇到“奥客”的麻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步骤,就是他自己研发出来的科技化管理。为了节省人工成本与管理方便,他找厂商合作,研发出透过电话、计算机远程遥控的系统,让他不须出门就可以带人看屋,房客忘了带钥匙,他也可以透过手机、计算机帮忙开门。

  至于房客部分,一开始他利用悠游卡内设密码,悠游卡就等于房客的钥匙;现在他更进一步,将新管理的套房都改用更先进的指纹锁。而他这套科技化的效率管理模式,甚至吸引投资客大户黄永义的高度兴趣,特地向他请教其中秘诀。

  下一步,颜福荣野心更大,想要扩大规模、成为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帮有心投资收益型产品的大户、法人、建商们经营管理,让想收租金却怕麻烦的投资者,可以轻松赚取合理报酬。他还特地筹设了包租公包租婆俱乐部,藉此培养客户并宣扬他的理念。

  文章说,这些达人从买房、养房到卖房,整理出赢在房地产的不传之秘,不论是投资、首购或是换屋,学习高手的方法,让你无论在景气或不景气都能成为赢家。

  据调查,全球富豪投资房地产比重已从过去的16%升至24%,而网友票选,房地产也是各行各业中,暴利指数最高的行业。靠房子真的可以变成有钱人!

  一间房子,能衍生出多少价值?买卖赚价差、增值利益、租金收益、合法节税、抵押贷款等,一间房子能创造的价值,远远超过想象,比任何投资工具都要赞!这是包租公、包租婆俱乐部在日前举办的房地产投资讲座中阐述的内容,只要能透过聪明的方法买房子,你我都有机会变成有钱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