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拥挤不堪 市民叫苦(图)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0月10日10:29
  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后门禁止站立区挤满了乘客。本报记者汪承贤摄

  海口晚报网10月10日讯 “上下班高峰期简直挤死人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在这两个特殊时段增开运力或缩短发车时间。”海口市民周小姐9日向本报热线反映。记者调查发现,上下班是乘车高峰期,往往是公交车内的黄色禁站区域也站满了人。

  周小姐长期乘公交车上下班,高峰时段乘车的体会最深。“有时都不用抓扶手,因为身体被周边的乘客夹住了,倒也倒不下来。”

  记者9日上午就此在南沙路上观察,途经明珠广场的15路车和途经国贸的49路车乘客最多。有的乘客只好在前门投币后门上车,禁止站人的黄色区域内都挤得满满当当的。在龙昆南路上,18、19、21路车都比较拥挤。21路车黄队长告诉记者,新换的21路车相比以前都做了很大的改变,上下班高峰与普通运行中的时间点已做了错差调整。高峰期间原10分钟每车次发车时间加快至8分钟,高峰过后从8分钟每车次放慢到10分钟,同时这中间车子发放的数量也随之增减。

  而对于如何彻底解决问题,黄队长认为还需加快建设公交车道,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各线路应增加公交车数量。

  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吴先生认为,建设公交专用车道很有必要。 (来源: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