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国际航协:航空业出现好转迹象 难解决全年亏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11:54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国际航协近日发布的航空公司财务监测报告中称,航空业出现“好转”迹象,投资者9月份对航空公司持“更为乐观的看法”,但全球航空业将遭受110亿美元的全年亏损并不能根本得到解决。

  在国际航协最近发布的航空公司财务监测报告中显示,第三季度石油和飞机燃油的价格比第二季度高出每桶10美元(人民币68.4元),比上半年高出每桶14美元。对此国际航协表示说:“燃油成本的上涨将在很大程度上抵消运量上升带来的任何底线收益。”

  国际航协指出,第三季度头两个月,全球随季节调整的乘客飞行公里数比第二季度上升了3%,另外“大规模政府和中央银行刺激计划使得近期经济形势出现增长,驱动了航空业的好转。预测人士对第四季度的表现持更为积极的观点,但目前尚不清楚经济复苏将在2010年持续还是仅仅昙花一现。这份报告还说,8月和9月载客率上升强劲,现在已超过前两年水平。

  这份报告特别提醒说,尽管“更高的载客率意味着更可观的利润”,但其所带来的效益可能会被削弱,因为飞机的“飞行频率并不高”。例如,747和777的平均乘客飞行公里数下降了2%-3%,单位成本上升。IATA表示,自从一季度末以来,新增100多架飞机进入现役行列,“退役飞机的数量略高于此”。交付的飞机超过了480架,全球机队的规模比一季度末高出2%。它警告说:由于运力持平,这意味着这段期间内,平均飞机飞行时数进一步下降了2%左右,抵消了由于载客率上升带来的某些底线效益,造成了潜在的运力风险,威胁未来数月的收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