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国庆保障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2:14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专电(记者刘浦泉)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9日通报,国庆保障期间,全市供应阅兵部队各驻地各种食品及原材料合计4663362.5公斤,供应全市演练、合练及阅兵当日食品餐包101万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国庆期间,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制定了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建立了应急保障体系,并会同农业、质监、工商、卫生、公安等单位对国庆定点食品供应企业和区县国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分组督导检查,落实相关工作责任。

  同时,北京市建立了国庆60周年食品专供体系,按照环节实施监管,实行主责部门牵头负责制度,共抽调150人,对全市近40家国庆食品定点供应生产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及驻地食堂实施驻点、驻厂监管,对企业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政审,强化监管制度规范,加强食品流程管理,严格食品准入、准出。

  北京市还对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强化了监测抽检。所有定点供应单位的车辆加装GPS实时监控系统,强化应用快速检测设备的应用,并启用800兆应急指挥系统、移动执法系统、食品安全监控系统、GPS实时监控系统等并启动食品安全移动实验室。

  10月1日至8日,北京工商系统对乳制品、米面制品、食用油、蔬菜、鲜肉、水发产品、熟肉制品等44类食品进行了28个项目的快速检测,抽检食品样本5540个,其中合格样本5519个,不合格样本21个,合格率99.62%。节日期间,未接到食品安全事件报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