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自驾游、特色乡镇游成“十一” 黄金周热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2:08
  新华网昆明10月10日专电(记者刘娟、吉哲鹏)随着云南省公路交通的快速发展和可进入条件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方式在云南度过“十一”黄金周。据云南省假日办的不完全统计,“十一”期间,云南省自驾车旅游达149.14万辆次,其中昆明市自驾车旅游达74.06万辆次,居全省首位。

  在云南省各旅游目的地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黄金周期间共吸引自驾车22.57万辆次,居云南省第二位。此外,大理白族自治州、昭通等地自驾车均超过10万辆次。

  同时,特色乡镇旅游成为“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热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顺古镇、丽江市束河古镇、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石羊镇等30余个特色城镇,成为云南省“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亮点。大姚县石羊古镇开展的祭孔大典、古法取卤制盐、核桃美食大赛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一度使古镇客房爆满。

  云南省不少州市开展活动鼓励自驾游。“十一”期间大理州在楚大高速公路大理入口处设置旅游咨询投诉服务点为自驾游游客提供服务,并采取奖励客房、景区门票等措施鼓励自驾游游客到大理旅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