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速路堵车孕妇分娩 执法车逆行突围救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2:31
昨日,刘志珍抱着女儿露出微笑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孕妇刘志珍,从荣昌县乘客车到重庆分娩。客车在高速路上遇到堵车,刘志珍在车内生下一女婴,母女俩生命垂危。高速公路执法人员驾执法车带领客车逆行3公里,将刘志珍送上救护车。昨日,已在医院治疗了4天的母女俩身体状况良好。

  孕妇被堵高速路上

  昨日上午,19岁的刘志珍躺在九龙坡区第一中医院的病床上,身边躺着一个正嘟着小嘴睡觉的小宝宝。男友罗生冲陪在她的身边。

  罗生冲回忆,10月5日下午4点多钟,他们从荣昌县出发,乘坐客车前往重庆,客车行驶至成渝高速公路青杠段时,刘志珍开始喊肚子痛。罗生冲双手抱着她,希望减轻一些痛苦。又过了20多分钟,刘志珍突然大声呻吟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急。

  “司机,她要生娃娃了,能不能开快点。”罗生冲抱着刘志珍,焦急地喊道,并向驾驶员求救,驾驶员也适当加快了速度。下午6点左右,当客车行驶至成渝高速公路距二郎收费站还有3公里处时,因车流量过大,客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

  心脏病孕妇车上分娩

  “我的肚子好痛啊!”刘志珍躺在男友罗生冲的怀里,不停地喊叫,眼看裤子上已经有血渍,母亲蹲在刘志珍前面当起了接生婆。阵阵剧痛,让刘志珍大汗淋漓。车内的乘客也自行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巾,给刘志珍擦血。

  “孩子快出来了!”刘志珍母亲大声喊道。2分钟后,车厢里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一个女婴出生了。孩子出生后,没剪刀等东西割断脐带,连一件包裹孩子的衣服都没有,罗生冲赶紧脱下身上唯一的一件衬衣,给孩子包上。由于没有水洗孩子,鲜血染红了白衬衣。

  “快打电话报警,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罗生冲一边安慰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的刘志珍,一边向乘客求助,乘客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执法车逆行救母女俩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张永、周玉国、尹健接到报警电话时,正在二郎收费站吃晚饭。他们放下碗筷,开着巡逻车赶往事发地。张永回忆,他们赶到现场时,刘志珍乘坐的客车被堵在中梁山隧道至二郎收费站之间,离收费站还有大约3公里,客车无法前进。客车内,刘志珍下身全是血,婴儿身上也是血,婴儿哭声较弱。

  张永等3名执法队员打开高速公路隔离带的栅门,指挥堵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让出一个车道。随后,由执法车开道,带领刘志珍乘坐的客车穿过隔离带,进入对面的车道,两车逆行3公里,驶出了收费站。已等候在收费站外的救护车将刘志珍母女俩接走。

  据介绍,执法人员带领客车逆行驶出收费站,整个过程只用了8分钟。

  失血较多 险中求生

  刘志珍家住荣昌县城,是一名农转非的市民,因患先天性心脏病,担心分娩出现危险,专程前往重庆寻找大医院分娩。九龙坡区第一中医院妇产科医生李国英说,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妇女,医学上禁止怀孕。刘志珍身体状况本来就不理想,而且在客车上意外分娩,失血较多,如果再晚到10分钟,就将性命不保。经医院抢救,目前刘志珍母女俩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刘志珍对记者说,他们全家对高速公路执法人员非常感激。记者郑三波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