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媒体峰会在京闭幕 会议通过《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2:33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孙承斌、张宗堂)由全球9大知名媒体共同发起、新华通讯社承办的世界媒体峰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闭幕会首先听取了9日下午分组讨论情况的通报。四个分论坛主席肯尼亚通讯社社长伊其塞尔·穆图阿、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首席执行官克里夫·马歇尔、巴西圣保罗报报业集团董事克里斯汀娜·弗里亚斯分别作了说明。

  随后,会议通过了《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宣言认为,本次峰会深化了认识,扩大了共识,加强了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史无前例的世界传媒盛会。峰会的举行将对世界传媒业产生广泛、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推动世界各地媒体共同应对挑战、增进彼此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宣言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复杂而深刻的变革,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传播技术新型化以及世界文化多样性与共通共融,为世界传媒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也为媒体报道世界事件和全球问题构建了重要舞台。希望世界各地媒体向全世界传播真实、客观、公正、公平的新闻信息,促进政府和公共机构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宣言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时代,世界传媒业的环境与格局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应用高新技术成果,加强与用户的互动,鼓励受众的参与,将有助于推动世界传媒业变革和进步。希望在世界传媒业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各种形态媒体,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功能互补,不断创新,共同发展。(宣言全文另发)

  峰会执行主席、新华通讯社社长李从军在主持闭幕会时说,我们共同书写了世界各地媒体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历史篇章,毫无疑问,本次峰会必将对世界传媒业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坚信峰会所倡导的“合作、应对、共赢、发展”的理念将随着我们合作加深而不断发扬光大,世界传媒业的发展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李从军宣布世界媒体峰会闭幕。

  世界媒体峰会由新华通讯社、新闻集团、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和谷歌等9家媒体共同发起,是全球报刊、通讯社、广播电视、新媒体的高端盛会。

  峰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170多家媒体机构的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就新形势下世界传媒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点击进入世界媒体峰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