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溪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圆满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0日13:14
  自国庆安保工作以来,本溪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和国庆日无案件、节日期间全市案件大幅度下降历史新纪录,出色地完成了国庆安保任务。

  工作中,市公安局党委先后召开20余次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制定国庆安保方案和相关措施。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国秀等局领导率先垂范,亲临一线,与广大民警一道一律全封闭,吃住在单位,工作在一线,分兵把口,加强督导,确保全局国庆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市公安局充分利用正负激励机制和督导检查机制,强化了典型人物系列宣传报道,表奖了一大批在国庆安保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提拔重用了一批道德修养好、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处分免职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和民警,加大了后勤保障的力度,强化了国庆安保责任制的督察和落实。对民警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贴,激发广大民警的工作热情,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国庆安保向纵深推进。市公安局还充分利用公安信息化有效成果和有效手段,用情报信息来导侦、导防、导打,使公安机关在国庆安保工作中焕发和提升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

  同时,市公安局一方面以社会治安热点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相继开展了“打黑除恶”、“侦破命案”、“交通秩序和酒后驾驶整治”、治安消防整治清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为全面完成国庆安保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间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609起,抓获各类嫌疑人1132人,抓获网上逃犯354人。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次伤亡损四项指标、火灾起数和损失二项指标同比大幅度下降,有效地防止了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市公安局强势构建纵横交错、星罗棋布、无缝对接的“三点三线五张网”的大巡逻防控网络,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大巡逻防控工作。全市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57%,治安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53%,全局民警人均破获刑事案件、打击处理人犯数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3.4和6.6个百分点,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