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华硕天价索赔案追踪:黄静调整诉讼将起诉英特尔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0日13:34

  新闻回顾周成宇代理黄静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涉嫌敲诈 

              华硕天价索赔案女主角获赔偿全部捐赠慈善机构

    华硕天价索赔案追踪

  诉讼调整黄静欲起诉英特尔

  会在本月以其他案由对华硕提出多项起诉

  本报讯(记者李奎)“华硕天价索赔案”出现新进展,黄静向海淀法院提出申请,暂时撤回对华硕起诉。

  黄静的代理人上午告诉记者,近日将很快另行在北京市一中院起诉,英特尔将与华硕一起作为共同被告。

  据了解,目前黄静已就该事件提起多桩诉讼,而黄静诉华硕消费欺诈案则是系列诉讼的核心诉讼,索赔数额高达500万元人民币。

  该案已在海淀法院多次开庭审理,双方均向法院提出多项证据。

  今天上午,记者就撤诉一事采访了黄静代理人周先生,他说:“这只是诉讼调整,我们没有打算公布这个消息,主要是担心容易引起大家的误解,有些人可能会以为黄静不告了。”

  谈及追加英特尔公司作为被告的原因,周先生说,黄静是在接受电脑维修服务过程中受到了欺诈,华硕作为维修服务的提供者,其更换的工程样品CPU(该类CPU仅供测试使用),是由英特尔公司所生产。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既可以起诉服务提供者华硕公司,也可以选择起诉生产者英特尔公司。

  “起诉英特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搞清工程样品CPU的来源。”周先生说,每个工程样品CPU都有自己的编号,黄静笔记本电脑里的工程样品CPU到底从何而来,英特尔应该知道。

  黄静代理人称,在今年6月曾向海淀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向英特尔公司调取工程样品CPU的借出记录,也曾要求追加英特尔作为第三人,但由于英特尔属于外国企业,海淀法院没有相应管辖权,所以只能选择撤诉后重新到具有管辖权的中级法院起诉。

  记者问何时重新起诉,黄静代理人表示“会很快,黄静肯定会追究到底”,而且该代理人还透露,“已有了一个整体的诉讼策略”,黄静将会在本月以其他案由对华硕提出多项起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