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建国大业》票房今将破3.8亿 差5000万成最高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0日13:53

  今天票房将破3.8亿 影院持续放映直追《变形金刚2》投资方赚钱后做公益

  票房称王《建国大业》只差5000万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献礼片《建国大业》票房势头迅猛,今日将破3.8亿,距离国内上映影片票房最高的《变形金刚2》只差5000万元。这是《建国大业》投资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的。

  根据全国600多个票房监察员汇报上来的统计数据,截止到10月8日长假结束,《建国大业》的票房已经达到了3亿7487万。

  “昨天是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票房上升势头有所减弱,全国接近400万,到今天肯定会突破3.8亿。”翁立说。

  至于能否超越《变形金刚2》,翁立称:“现在我还很难估计,得再过一周左右才会心里有数。”

  略微停顿之后,翁立又说:“我们不要去跟那个片子比,没有实际意义,人家几亿美元的投资,我们才多少——3000万人民币!”

  问及《建国大业》是否会坚持长线放映,使得总票房有可能超过《变形金刚2》,翁立说:“只要有人看,影院就会放。”

  记者从京城多家影院采访获悉,十一期间,《建国大业》在北京地区的票房接近总票房的40%。

  翁立同时透露,钱赚够后,《建国大业》要回馈观众,把赚到的钱拿来做公益,将该片免费送往全国的农村及边远山区。他说:“我们计划至少要让3000万农民观众、4000万中小学生免费看到这部影片。”

  国内上映影片票房排行榜

  《变形金刚2》4.3亿

  《建国大业》预计今日破3.8亿(持续增加中)

    《泰坦尼克号》 3.6亿

  《非诚勿扰》3.35亿

  《赤壁(上)》3.2亿

  追访影院方

  《建国大业》至少还能支撑两星期

  上午,记者从北京星美国际影城、UME华星国际影城、新首都影院、万达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获悉,目前《建国大业》的排映场次仍然很多,与《风声》、《非常主播》等片一起享受着单独一个厅放映的待遇。

  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在接受采访时预计:“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建国大业》至少还能支撑两星期。”

  袁鑫介绍,十一期间,《建国大业》的放映基本都满场,这证明还是有很多人都没看过这部片子。不少十一出去游玩的人,近期肯定会补看。另一方面,整个十月中旬上映的新片偏弱,暂时还没有能够把《建国大业》顶下去的。

  其他几家影院的负责人也基本持相同看法。UME华星国际影城的经理刘晖说:“明星阵容是硬道理,观众还是认这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