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表示要打造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4:03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马英九今天表示,60年来,台湾人民秉持正直、善良、勤奋、诚信、进取与包容的核心价值,以“台湾精神”完成改革,打造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除发表“双十”谈话,也在治台周记大谈当局60年来的故事,他并许下心愿,希望台湾人民携手向前,疼惜彼此,用台湾精神把台湾发扬光大。

  马英九认为,这60年使台湾脱胎换骨,而台湾人民在这里,就是因为中华文化与台湾本土文化结合,结合成一个非常完整且新的东西。

  马英九阐述台湾在土地改革、经济发展策略、教育改革、民主发展等面向的改革历程;他特别点出,过去大家忽略当年迁台后立即废除台湾长期存在的养女制度,并力推民法上的一夫一妻制,明显提高妇女地位。

  马英九也夸赞台湾小吃美食所向披靡的魅力。他认为,台湾因族群和谐而成为华人地区的美食中心,美食常常在夜市路边摊出现;他发现,原本大陆选手不一定会参加听障奥运的闭幕式,但看到闭幕式的办桌有这么多台湾小吃,就留下来了。

  他强调,台湾人用台湾的空间,用台湾的人力,发展出一个丰富中华文化的模式,这就是发展了一个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