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9月电信CDMA手机销量破250万 同比增长6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4:04
  根据业内多家市场咨询机构的数据,中国电信CDMA手机9月份的销量突破250万台,这个数据同比增幅已经达到600%以上,这个标志性的数据显示中国电信今年有望实现其C网用户增长3500万的目标。

  CDMA手机销量同比增长600%以上

  市场研究机构赛诺发布的最新报告则显示,8月,GSM和CDMA市场销量再次双双高走,中国2G手机市场销量累计达到1466万台,环比上升12.1%,同比上升13.9%,主要的增长贡献来自于CDMA。其中GSM市场共售出1234万台,环比虽然上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1.7%。但CDMA手机的销量则出现井喷式增长。8月份CDMA市场销量为241万台,较7月份上升11.5%。

  根据另一家业内咨询公司“三电咨询”的最新研究报告,9月份,CDMA手机销量继续大幅增长,今年9月份,我国手机市场出现大幅增长,其中CDMA手机销量首次突破250万部,达到约250.8万部。

  “三电咨询”的报告认为,中国电信CDMA手机销量9月的大幅增长有“金九银十”的客观拉动,也同时是今年以来CDMA手机走强的延续。

  手机机型超过500款

  关于CDMA手机销量的增速,赛诺的报告称,2008年的8月正是CDMA手机市场的低谷期,所以2009年8月同比增长幅度高达654.4%;

  三电咨询的报告则认为,2008年由于正好经历运营商重组,运营商无暇顾及CDMA手机销售,因此该年是CDMA手机销量情况不佳,但自去年11月以后,CDMA手机销售开始走强,预计今年9月CDMA手机销量同比增长600%以上。

  中国电信自己公布的数据则来自9月中旬的一则信息,当时,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继平表示,中国电信3G手机目前陆续上市已达166款,同时目前2G手机供应超过400款,两者加起来实际上达到500多款。

  而参与CDMA手机厂商已多达160多家,上网本、数据卡都是30多家,设计公司40多家。这与当年只有20余家厂商也已是天壤之别。

  今年元旦,CDMA手机平均每天开始接近5万台左右的终端销量,这已让产业链欣喜若狂,但眼下,CDMA手机实际每天销量已突破8万台。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