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售楼人员叹高房价 黄金周楼市“热”中有“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4:33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黄金周www.focus.cn,看房人络绎不绝,有购房者连夜拖着中介签合同……“都是让暴涨的房价给闹的!”有售楼人员说。但在黄金周一派火热的楼市景象里,一些售楼人员都感叹“现在房价实在是太高了”,有房产中介人士甚至直言“房价已经有虚高的成分”。飙涨的房价,是否会反过来成为让楼市转向的推手?

  商品房:看者众但销售平淡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网上备案系统显示,这个黄金周老三区加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共成交商品房241套,与去年那个“惨淡”的黄金周相比只多了十几套;环比节前八天,成交套数降幅近80%。

  但有房产公司人士表示,黄金周商品房市场销售业绩的平淡,相当程度上是因为这些区域内的多数在售楼盘选择了在节前集中备案,而非“市场不行了”。记者也注意到,于节前一两天开盘而把备案时间延至长假里的楼盘chinaren,像位于镇海骆驼的“银亿·海尚广场”,长假八天的备案套数就高达469套,从而让镇海区商品房在这个黄金周的成交量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有600%以上的增幅。

  与销售平淡相反,记者黄金周里走访的几家售楼处尤其是待开楼盘的售楼处,现场看房者均是络绎不绝。

  二手房:屡演“抢房”景象

  中午饭后带全家出门看房,傍晚时分赶到银行取钱,晚上就付了定金、签了合同——长假第六天,李先生以“打仗一样的速度”,通过房产中介买下了位于东钱湖一安置小区内的一套二手住房:“中介说这套房子有一个人也来看过了,而且说肯定要,于是我们就先付定金抢下来了。”

  像李先生这样的购房者,在这个黄金周的甬城二手房市场里并非个案。记者采访的数位房产中介门店业务员,都表示在这个长假里有连夜被客户拖着签合同的“遭遇”。

  尽管没有权威的官方数据来说明这个黄金周甬城二手房的成交情况图行天下,但据本地最大的房产中介21世纪宁波立得统计,其在黄金周里的房源成交套数约为110套,只比节前一周少5套左右;而去年国庆黄金周,其成交套数不过15套。

  “怕房价再高”让购房者“扎入”楼市

  是什么原因让购房者放弃休假而“扎入”楼市?上面那位李先生告诉记者:“东钱湖这边的二手房,单价普遍都从去年的5000多元涨到现在的8000多元了,再不买,怕等到明年价格就又涨上去、买不起了。”采访中,记者发现,类似李先生这样的心态成了眼下购房者扎堆入市的普遍理由。

  “我看不到支撑高房价的基础”

  面对类似李先生这样被高房价“赶进”楼市里来的购房者,售楼人员另有一种说法。鄞州新城区一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一套九十来平方米的新房搜狐网,总价起码100万元以上,高的甚至接近150万元,很多客户都说买不起。说实话,我实在看不到支撑高房价的基础在哪里。”

  21世纪宁波立得总经理施建益分析说,因为今年以来房源的快速消化导致后期供应量的相对不足,以及开发商资金压力的减弱,短期内宁波房价要下来的可能性不大,但“现在的价格确实有虚高的成分在里面了,购房需求也有透支现象”。如果明年房价继续上涨,万一国家出台什么调控政策,施建益认为:“一方面购房需求会被进一步吓退,另一方面今年的投资客手头的房子会抛出来,到时候宁波楼市形势会怎么演变,很难说。” (来源: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