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旱情蔓延32座大型水库日减3400万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4:40
  新华网广州10月10日电(陈先锋 粤水婷)广东旱情蔓延速度快,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以每天3400万立方米的幅度锐减。目前,全省逾83万亩农作物受旱,5万多名群众饮用水受影响。

  今年以来,广东省累积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减少13%。受此影响,广东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的蓄水量大幅减少,截至10月9日32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17.8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5.1亿立方米。

  目前,广东省农作物受旱面积83.25万亩,其中重旱10.59万亩、干枯1.16万亩。农作物受旱较严重的地级市主要分布在梅州、韶关、潮州、清远等市。饮用水受影响的群众5.39万人,主要分布在潮州、梅州、韶关、惠州和河源等市。

  广东省防总表示,目前正值深秋,大规模降雨的机会已微乎其微,相关地区须备战和抗御已经来临的秋旱乃至今冬明春连旱大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