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09年10月10日15:01

  本报讯 记者邱佩君、实习生易祥报道:昨日,记者从省委教育工委获悉,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教授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成为我省首位外籍院士。受聘仪式于今日上午举行。

  据介绍,由于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教授在水文地球化学、同位素水文学、高放射性废物地质处置、水-岩石相互作用实验研究与计算机模拟等研究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于今年5月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周文斌不仅是我省第一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也是我省第一位外籍院士。今日上午,我省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周文斌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颁证仪式。

  据了解,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创始单位有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普罗霍夫。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