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多米尼加公民穿泳装国会外抗议海滩私有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5:06
一名女子在多米尼加国会外模拟海滩度假情景,抗议海滩私有化。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9日,数十名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公民身穿泳装,穿着拖鞋,扛着冲浪板在国会大厦外就地排开,一副去海滩度假的模样。事实上,他们是在抗议政府限制公众去往河边和海滩的提案。

  多米尼加位于加勒比海沿岸,这个国家最大的魅力之一在于拥有白色沙滩和蔚蓝海水,四周密布的名人住宅和专属度假地。最近,多米尼加政府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允许河岸和海滨归私人所有。

  这一修正案引发了民众的不满情绪,他们举行了示威抗议,有的人在国会外的沥青马路上铺上毛巾并躺在上面,有的人忙着竖起一棵充气的棕榈树,有的则举着阳伞,戴起墨镜晒太阳。他们高喊:“海滩是属于人民,而不是商人的”,“这不是我国的宪法体制”。

  稍后,一名立委步出国会大厦与抗议者们谈判。该名立委表示,这些抗议使政府明白,“民众在监督着我们”。

  据报道,多米尼总统加费尔南德斯和反对党领袖马尔多纳均对该项宪法修正案表示支持,赞成保证私人拥有海滩与河岸,并未给出任何理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