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欲借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推进俄美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0日16:5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0日表示,希望借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事,“进一步促进”改善美国与俄罗斯两国间的关系。

  梅德韦杰夫在发给奥巴马的贺信中表示,诺贝尔奖委员会将此奖项颁发给奥巴马,证明世界发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希望通过这一奖项,在美俄共同努力下,不断促进新的国际政治气候的形成。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希望美俄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得以发展,尊重彼此利益,促进世界稳定发挥作用。

  奥巴马政府曾承诺“重新启动”冷战后停滞发展的美俄关系,两国在包括格鲁尼亚以及伊朗核问题等一系列问题上还未达成一致。然而上个月,当美国方面取消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后,视之为本国安全威胁的俄罗斯政府对此表示欢迎,美俄两国关系向前迈出了一步。

  (环球在线: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