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大坝坝下航道水位下降 航道部门紧急疏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8:13
  中新网宜昌10月10日电(郭晓莹 宋西林 胡璋平)三峡工程175米蓄水正式启动以来,三峡大坝坝下航道水位急剧下降,中游浅险水道对通航安全的影响日益明显。为确保辖区航道在蓄水期安全畅通,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及时调遣大型挖泥船进驻中游浅险水道进行维护性施工。

  据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介绍,三峡大坝实施175米蓄水后,清水下泄,位于长江中游上荆江河段的芦家河至沙市段的泥沙被大量冲走,从而形成“水浅坡陡流急”的局面,碍航情况比较严重。9月27日,一艘河南籍驳船因“超吃水”航行在该航道内搁浅,当时该水道实际水位仅为3.3米,而该船吃水为4.2米。

  面对日益紧张的通航情况,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于9月底调遣“吸盘一号”挖泥船采取“边通航边施工”的方式,及时对航道进行维护性疏浚施工。目前该船累计施工量达2万多立方米,极大地改善了该水道航道条件。同时,长江宜昌航道局也通过采取加强航道测量、加大出航巡查次数和实时调整航标等有效措施,保证蓄水期间该航道的正常通航。

  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表示,目前长江中游水位虽然相对较高,但长江已进入枯水季节,湖北宜昌辖区内的江口、虎牙、芦家河等重点浅险水道的通航条件还未得到有效治理,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仍将围绕“安全、畅通、平稳、有序”目标,全力做好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保障长江中游航道安全畅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