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克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要及时到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19:38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部分省(区、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加大力度,重点突破,有序推进,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李克强提出,推进今年医改工作,要坚持保基本、建机制、可持续并与当地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方针,进一步搞好基本医疗保障扩面提标,使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增加7200万,新农合参保率稳定在90%以上;实施好给2300万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1180万农村生育妇女补服叶酸和住院分娩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改造建设好乡镇卫生院、县医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李克强说,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改革的基本目标,要通过改革更好地维护人民的健康权益。广大医务人员是改革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他们推进改革的积极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公益性服务的重要场所,合理补偿机制要及时到位,保证正常运行。

  来源:中广网 责编:蔡波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