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街展开交通标志改造 新标志更加人性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19:57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20分报道,北京长安街大型交通标志目前正在全面改造,新型悬臂式交通标志将首次亮相。新的长安街交通标志突出实用性和美观度,更加便于过往司机提前识认,有效引导车辆通行。

  此次交通标志改造工程预计施工周期为10月2日至20日。施工范围涉及长安街沿线新兴桥到四惠桥沿线,共新建3m×5m大型交通标志74套,其中采用“人”字型结构68套,附着桥体结构5套。新的交通标志进一步提高了长安街沿线交通标志的识认性和美观度,开车穿行长安街的司机朋友也有了更好的交通引导。

  在长安街沿线设置的新型悬臂式交通标志,主要包括指路标志和车道导行标志,在美观性和可视性上都较以往标志有了更新的发展,更加突出了人文关怀。比如标志杆体采用“人”字型结构,具有较强的安全稳定性,标志杆伸臂达到12米,比原有标志杆延伸2米,避免了路树遮挡现象,提高了标志的可视性;针对长安街道路幅面较宽的特点,标志牌规格由原来的2m×4m提高到了3×5m,字符高度达到50cm,显著提升了标志的识认性,与长安街的整体景观相协调。

  另外,长安街大型交通标志牌面首次采用钻石级广角反光膜制作图案、文字,配合超强级标志底膜,反光效能突出,显著提高了标志的夜间识认性。长安街指路标志的牌面设计也更加突出人性化,突出了对沿线重要公共设施、旅游景区的指引,并在立交桥和平面立交等复杂点段强化了行驶方式的图形。再有,长安街沿线灯控路口规定有限时禁止机动车左转的禁限措施。根据这一特点,新增车道导向标志打算采用LED可变标志板,根据限行时段自动调整指示箭头的指向,使驾驶者直观的了解交通管理措施,按照标志箭头的指向行进,有效的提高了交通标志的服务性。

  由于这次施工都在夜间进行,并设有安全围档和明显提示标志,对长安街正常交通影响不大。交管部门提示夜间行驶到长安街的司机朋友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避让施工人员车辆,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疏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