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旬残疾翁颠簸百米挑水喝 村委将为其装自来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11日01:06

  本报讯 (记者金宁津吴林增)因为家门口的水井受污染,每天早晨,7旬五保户林依伯都要拖着残腿,颠簸数百米去提水。昨日下午,林依伯的邻居打进本报热线称,林依伯用水成难题。该村村委得知情况后表示将免费给他安装自来水。

  7旬的林大爷膝下无子女,住在一间50多平方米的小民房,7岁时,他因一次意外右腿瘸了,现在靠一个月200元的五保户补贴勉强维持生活。离林大爷家不远处有口水井,这口井里的水他已经喝了60多年。

  “年轻时身体健壮,虽然腿脚不方便,但井水就离我家30多米,挑100多斤水不是难事。”林大爷说,4年前开始,家附近的井水渐受污染不能再饮用,邻居们都陆续在家安装了自来水。“2000元的自来水安装费,对我来说简直是笔巨款,无力支付,我只能到几百米外能饮用的井水挑水,现在年纪大了,腿脚又不便,饮水成了我的大难题。”林大爷说,两捅水加起来有100多斤,他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要躺在床上休息一两个小时才能恢复。

  昨日下午,记者将林大爷饮水困难的问题向先强村村委反映。村支书郑小华告诉记者,林大爷确实是村里的五保户,生活很困难,但村委不知道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都成了他的生活大难题。林大爷为人老实,也没向村委反映困难。现在他得知这个情况,他会和村干部一起开会讨论,将免费给林大爷安装自来水,以后大爷再也不用每天颠簸数百米提水了。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