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驻武汉空降兵某部六连获“黄继光英雄连”称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0月11日01:23

  驻汉空降兵某部六连获授“黄继光英雄连”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帅元新)昨日,空军在驻汉空降兵某部召开荣誉称号命名大会,空军副司令员杨东明中将宣布,授予空降兵某部6连为“黄继光英雄连”。

  57年前,在上甘岭战斗中,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激励着一代代部队官兵。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官兵一直把黄继光作为“战神”来敬仰,发扬其献身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

  进入该连的新战士、新干部,第一个活动是参观荣誉室,听的第一堂课是黄继光故事,学唱的第一首歌是“特级英雄黄继光之歌”,看的第一场电影是《上甘岭》。几十年来,该连队坚持每天晚点名第一个呼点“黄继光”,并在黄继光班设立英雄床铺,执行重大任务时都要在黄继光铜像前宣誓。

  该连队先后圆满完成联合军演、抗震救灾、阅兵等30多项重大任务。连党支部两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被空军授予“空降兵模范六连”、“抗洪抢险先锋连”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二等功21次,三等功57次。

  昨日的命名大会上,“黄继光英雄连”连长孙红波、师政委司家安表示,牢记这份鞭策和鼓舞,在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空降兵转型建设、为空军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空降兵某部队长姚恒斌少将、政委范骁骏少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