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发408种岗位工资指导价 新增酒后代驾岗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11日01:35

  408种岗位工资指导价发布

  “酒后代驾”指导价:20-50元/车次

  本报讯 (记者 明眺生通讯员彭燕娥)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今年408种岗位工资指导价位,新增了酒后代驾等12个岗位。

  与去年相比,大部分岗位工资指导价位有所提高。高位数工资价位平均增长3%,中位数工资价位水平平均增长6%,低位数工资价位平均增长7%。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报酬指导价位,比去年也略有提高。

  今年纳入工资指导价位的12个新岗位,包括电子材料工程技术人员、船舶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客户服务员、航空乘务员、地勤人员、办公设备维修工、医药商品销售人员等。灵活就业岗位新增网络销售、汽车代驾、水电气网费代收等。其中严查“酒驾”后火爆起来的“酒后代驾”,工资指导价位为20-50元/车次。

  14个行业人均人工成本34824元

  本报讯 (记者 明眺生通讯员彭燕娥)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我市14个行业人均用工成本调查结果:与去年相比,人均用工成本增长5%。

  此次调查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建筑业、居民服务业等14个行业,统计范围包括:职工工资总额、社会保险费用、职工福利费用、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用、职工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支出等。

  统计结果,今年我市14个行业人均人工成本为34824元,比去年增长5%。其中从业人员劳动报酬24133元,占人工成本的69.3%,社保费用5258元,占15.1%;职工福利费用1985元,占5.7%;教育费用313元,占0.9%;劳动保护费用522元,占1.5%;住房费用1428元,占4.1%;其他人工成本1185元,占人工成本的3.4%。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