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腾中拟投20亿经营悍马 计划在国内建厂(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11日03:54
10月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就出售其悍马品牌事宜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签署最终协议。这是10月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悍马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右)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在一辆悍马汽车前合影。

    10月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就出售其悍马品牌事宜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签署最终协议。这是10月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悍马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右)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在一辆悍马汽车前合影。


  重庆晚报10月10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9日宣布,双方当天在底特律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计划在国内建厂

  目前,具体收购细节并未详细公布,但据悉,此次交易的全部价格将在1.5亿美元。除了成功收购悍马品牌、专利使用权、销售权之外,腾中还将计划在未来以8~20亿美元的资金去发展悍马品牌,计划中还包括在中国建设一家悍马汽车的生产厂。当然,对于中国豪华SUV市场前景的一片大好,腾中收购悍马后也包括大力发展国内本土市场。

  据报道,在腾中收购悍马之后,通用旗下的Shreveport组装厂、Mishawaka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3、H3T型车以及H2型车(悍马H1已经停产),代工生产将持续到2011年,并有望通过延长合同约定将代工日期延续至2012年6月底。

  商务部未收到申请

  针对上述消息,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案的相关申请,目前四川省商务厅正准备向商务部反映情况,由于不知道收购协议的具体内容,所以暂不作进一步表态。

  据悉,按照我国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1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需要商务部审批。鉴于此,通用和腾中均表示,虽然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但交易的最终完成还须等待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

  “腾中收购悍马”事件:

  2009年6月3日:中国民企买下通用"悍马"品牌

  2009年6月4日:四川民企收购悍马 资金系自有和贷款

  川企收购悍马品牌被批冤大头

  2009年6月25日:媒体称发改委倾向于否决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

  2009年7月16日:腾中收购悍马续:申请已递交发改委

  2009年8月24日:腾中收购悍马迄今未获政府部门同意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