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便服之王”广告因为走色情路线遭到批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11日05:55
多弗·查尼在商业上的成功使得他成为移民中的佼佼者,这是他在一次移民游行上发表讲话。
多弗·查尼在商业上的成功使得他成为移民中的佼佼者,这是他在一次移民游行上发表讲话。

AA美国服饰生意兴隆,前来应聘的少男少女排成了长龙。
AA美国服饰生意兴隆,前来应聘的少男少女排成了长龙。

名人粉丝、歌星利昂娜·刘易斯穿着AA服装亮相。
名人粉丝、歌星利昂娜·刘易斯穿着AA服装亮相。

   有“美国便服之王”之称的American Apparel(AA美国服饰)的广告因为走色情路线屡遭批判,然而其生意却是越做越红火。近日,英国媒体曝称,色情不但是该公司的营销手段,还是公司老板多弗·查尼的个人嗜好。他经常穿着内裤在办公室乱逛,还养了一帮“多弗女郎”,俨然成为他的取乐后宫。对该品牌的风光时尚简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本版文字 之林

  露骨广告

  诱惑无数年轻人

  对美国任何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的青少年来说,如果衣橱里没有几件AA的服装,那简直出不了门。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的人,按照时尚潮人的说法,不是太老,就是太无趣。最近,这间总部设在洛杉矶的公司在英国开设了不少分店,给当地的服装店带来很大威胁。

  可是,进出AA店追赶时尚的青少年们的父母们大都不知道,AA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广告手段非常受争议。本周,AA在《OK!》杂志上推出的封底广告是卧室里的一个女孩,她看上去还是个学生妹,可是却穿着近乎全裸的透视装,在床上做出撩人的动作。虽然这个少女是模特,可是这种照片却足以让少女们的家长们心里发凉。

  一个月前,AA在Vice杂志上的广告被英国广告标准局禁刊,被禁的主因是“未成年色情,有诱导犯罪的可能”,AA方面反驳此项声明,因为这名模特的实际年龄是23岁。而这只是该公司利用少女模特拍摄露骨广告的最新一例。虽然这些做法给这间公司带来不少麻烦,可是去年公司的营业额高达5亿美元。

  蛊惑少女上传性感照

  查尼宣称,他喜欢把工作和乐趣合二为一。作为一个成功国际品牌的幕后主脑,他清楚地知道情色的价值。他放弃专业模特不用,而是到大街上、脱衣舞俱乐部里选择不太知名的少女,然后亲自操刀让她们拍摄性感照片。

  更糟糕的是,AA还喜欢让任何用户上传自己穿着AA内衣的照片用于公共宣传。该公司以前的一名员工称,员工们都被告知,公司就是要塑造一种“肮脏的MySpace形象”,就是要鼓励少女在社交网络上上传自己的性感照片。

  多弗女郎

  老板在公司开后宫

  洛杉矶律师基思·芬克说,查尼办公室的工作环境让电影《动物屋》都相形见绌。他正在代理两名AA前男员工提出的诉讼。阿克塞尔·布雷克被派往德国,负责AA的欧洲事务。他说,查尼手下有一批女员工,被称为“多弗女郎”。虽然她们没什么业务经验,依然能得到提拔。洛杉矶高等法庭的文件显示,AA公司的很多女员工都和查尼保持着性关系。她们被称为“多弗女郎”,“多弗恋人”,或者“多弗朋友”。她们都有额外的奖金,即使她们的工作给公司带来损失也无所谓。这些特殊女员工在公司里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简直成了多弗·查尼在公司里建立的后宫。

  虽然公司员工对此大都见怪不怪,不过或多或少地也影响了工作的积极性,尤其是像阿克塞尔这样的男员工。

  放荡老板

  穿内裤在办公室巡视

  英国媒体称,除了广告的争议之外,如果了解了多弗·查尼的真面目,恐怕很多人就更不会对他的服装如此热情了。他是首席执行官,批评人士称,他本人和他所参与创作的那些不雅照片一样龌龊。这个40岁的加拿大人没结婚也没孩子,穿着内衣在办公室巡视是他的嗜好,还不时向人炫耀他收藏的色情杂志。胡子拉碴的查尼看上去可不像自力更生的亿万富豪。见过他的人都说他像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个色情男爵。他自称情欲旺盛,和手下的女员工上床更是家常便饭。

  女员工遭受“性恐怖”

  曾为他工作的三个女员工一起控告他性骚扰,其中两宗已经结案,不过结局却并不让人放松。

  前销售经理玛丽·纳尔森说,她深受“性恐怖”。有一次参加一个会议时,查尼竟然全身赤裸,只穿短袜。查尼辩解称,自己这么做是亲自代言一个潜在的产品。

  珍妮琳·弗洛伊德曾在产品植入部工作过,她说查尼有一次愤怒地闯到她的办公室,强迫她提供性服务。

  要打造“色情公司形象”

  美国一名杂志记者克劳丁近距离观察了他一个月,曝出的细节更让人震惊。查尼说,自己穿着内裤乱逛没什么不好的,因为他的公司就是设计生产内衣的,“我经常脱掉外衣展示新内衣产品。”他还说,即使在公司里发生了什么情色事件,也是你情我愿的。

  “我的公司是一个崇尚性魅力的地方,男女员工都把性行为、性语言和图片当成工作的一部分。至少可以说这是一种有趣的公司形象。”

  另一名男员工罗伯托·赫南德斯在AA公司的信息部门工作过,他说,查尼在他洛杉矶的官邸中到处都是色情录像,电脑上还存了大量的色情图片。

  鼓吹“性自由是美好的”

  查尼本人则把自己的放荡解释为性自由。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大言不惭地说,“我并没有说要非礼所有女员工,但如果在工作时爱上的谁,结局当然是美好的、情色的。”

  在美国,他是一系列性丑闻案的主角。其中一条是,他裸体主持一个会议;办公室电脑上存有女员工的裸照,并称她们是“荡妇,娼妓”。

  查尼能够成为色情狂兼成功商人的原因尚不得而知。他出生在蒙特利尔的一个中产家庭,母亲把他送进私立学校,培养他的艺术修养和创造性。

  1998年,他在洛杉矶设立了工厂,成为当地移民的佼佼者。这些负面的新闻却增大了他的公司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