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足重返中超(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1日07:14
  本报讯(记者马骋)当得知沈阳队主场5比1大胜排名积分第二的南昌八一之后,刚刚在客场2比1战胜延边队的辽宁队终于确定自己提前三轮重返中超!在大客车上的辽足将士沸腾了,大家互相拥抱相庆。一年前的降级让辽足跌入了深渊。昨天,辽足终于回到了本就应该属于他们的舞台。

  沈足帮忙提前冲超

  虽然重返中超只是时间问题,但辽足上下无一不希望这个梦想快快变成现实。没想到帮辽足实现这个愿望的,竟然是同城对手沈阳队。

  昨天与延边的比赛进行的并不顺利,开场只有十几分钟,辽足大门就被对手攻破。幸好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杨旭中场前一脚精妙的射门把比分追平。

  辽足虽然半场结束前追平了比分,但是表现不佳的球员们还是心情沉重地走进了休息室。休息室里主教练马林有点发怒了,“我对这45分钟非常不满意,我们完全被对手控制住了。这么打下去我们没有任何的机会,提前冲超更不可能。下半场都给我精神点……”马林的怒火振奋了队员们的精神,与此同时他做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换人,他用延吉籍球员朴千华换下了有伤在身的丁捷。

  当下半场比赛开始,另外一个赛场传来好消息,沈阳队主场1比0领先于南昌八一。这也意味着,如果沈足获胜,那么辽足再能够赢下延边队,就有可以提前3轮实现重返中超的愿望。下半场开场10分钟,刚上场的朴千华一脚低射洞穿了对手的大门。球门后热身的辽足替补们一片欢腾,这时候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中超的气息。

  当主裁判李玉红吹响了终场哨的时候,辽足球员们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大家挥手向球迷致意之后就默默地走下球场,事实上这时候沈阳东进已经4比0领先于南昌八一。当这一消息传递到场内的时候,肇俊哲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臧海利举起双手欢呼雀跃,杨旭则牢牢的跟安德森拥抱在一起,他们冲超的愿望即将实现。

  主教练马林走入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另一个赛场终于硝烟散尽,南昌八一客场1比5惨败给沈阳队,马林看着手机里发来的短信只是露出了一丝微笑,“这是我们未来征程的一个开始,没有必要太过张扬。”马林事后说,“这只是证明我们一年的努力和汗水没有白费,但愿明年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胜利凯旋鞭炮齐鸣

  去年降级的时候,肇俊哲落泪了。但如今重回中超,肇俊哲显得比较平静,“我还哭什么呀?有什么好哭的?也许有一天我们夺冠了,我还会流眼泪,那也是我的梦想。”

  11年前不到20岁的肇俊哲经历过一次升级的狂欢,但他直言这两次升级感受完全不同,“1998年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感受过顶级联赛,一直在甲B,我们是向上冲刺的感觉。可是今年不一样,我们是从中超掉下来,现在又要往回打,这种落差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肇俊哲说,“1998年的时候媒体说我们是卖血卖肉卖灵魂,没有人相信我们会打上甲A,当时我们做到了。去年我说辽足在我手上降级,我一定要打回去,现在也做到了,我很欣慰。”

  当在奥体中心观看沈阳队与南昌队比赛的球迷得知辽足客场获胜,同样关心辽足的铁杆球迷们便在赛场内开始了庆祝活动。球迷老李说:“今天可以说是辽沈球迷的节日,沈足大胜南昌,冲超再现曙光。辽足重返中超,整个辽宁球迷都为之欢呼。”

  冲超成功,思乡心切的辽足昨晚便坐飞机从延边返回了沈阳。晚10点整,100余名球迷和辽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桃仙机场敲锣打鼓迎来了辽足将士的凯旋。

  当辽足回到在理工大学的驻地,一些学生球迷点燃了早就准备好的鞭炮。“这种感觉真是很久没有体验到了。”辽足队员李铁感慨道。

  辽足副总经理隋岩高兴地说:“这一年我们真的不容易。从冬训开始,马林指导带队,给这支队伍注入了灵魂,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在实战中也稳步提高。今年我们又出了于汉超和杨旭两个国脚,我想明年像丁捷、杨善平、张小宇之类的球员也该有更大的突破。”隋岩认为,辽足的未来是在这些年轻球员身上,2010年的中超联赛,辽足又将遇到更严峻的考验,“在队伍中,肇俊哲和李铁两位核心球员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没有这些老队员的努力,也没有我们这么好的成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