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非假牙正流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08:17
  南非的年轻人中正在流行什么?肥裤子、大墨镜?都不是。

  这一时尚潮流只有在他们大笑的时候才能表现出来,那就是假牙。

  时尚潮流

  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游客们经常可以看到笑容灿烂、门牙金光闪烁的年轻人。他们喜欢穿着松垮的套头衫、戴上闪亮的太阳镜、压低帽檐,成群结队地在大街上游荡。

  不过,这些年轻人有时会突然把假牙吐出,露出拔去4颗门牙的牙床,把游客吓得措手不及。

  “这是时尚,每个人都这样,”法新社8日引述21岁的耶齐德亚当斯的话报道。他解释说,之所以拔去健康的门牙是因为它们长得“太大”。

  从前,在非洲只有部落居民才有磨牙或者装饰牙齿的习俗,但现在,这种行为在开普敦的年轻人中日益风靡。

  西开普大学牙科学院医生罗布巴里说:“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年轻人来找我拔牙。”

  原因众多

  “这是前卫的表现,这股潮流在我父母那个年代就已经萌芽,”开普敦大学人类生物学系的雅基弗里德尔说。

  弗里德尔自2003年起研究年轻人装假牙现象,她把假牙流行的原因归结于赶时髦和攀比心理。在她看来,年轻人把假牙看做一种时尚标志,这些假牙设计各不相同,一些上面还装有黄金或宝石。

  “这让年轻人觉得高人一等。当他们买得起好几副假牙的时候,就会认为自己有过人之处,”弗里德尔说。

  之前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采访的2167个人中,有约有4成人表示曾经整过牙,其中42%的人承认这样做是出于攀比心理。

  因人而异

  佩戴各种假牙虽然能显得“时尚”,却也存在相当风险。

  现年45岁的罗纳尔德德维利尔斯说,他年轻时候为追求时尚把牙齿拔掉,但当初换上的金牙导致整个口腔感染,最终让他满口牙齿全部掉光。这在当地并不少见。

  尽管如此,他还是让自己11岁和12岁的孩子拔掉门牙,换上假牙,“这样好看一点儿”。

  33岁的易卜拉欣贾丁以前也拔过门牙,而如今他不戴任何假牙,总是用牙床叼着一直香烟。

  贾丁说:“我本不该拔门牙。不少年轻人也这么做,我已不再觉得这是时尚。这是愚蠢的表现。”(葛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