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东海小二楼拆迁进展顺利(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1日08:24
  本报讯(记者祁淑娟)居民期盼多年、备受关注的东海地区小二楼拆迁改造于10月7日正式启动。该工程被列为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也是河西区自危改以来规模最大、受益居民最多的一项惠民工程,富江里、兰江里、金江里、云江里、安江里8700多户、3万居民将告别窄屋陋巷,改善居住条件。动迁首日,居民们纷纷签订协议,拆迁工程开局良好。区委书记沈家聪、区政协主席刘开基、区委副书记曲孝丽来到位于浯水道的拆迁指挥部看望了工作人员,察看了签订协议工作。

  东海地区小二楼是上世纪80年代初建造的解困房,户型面积狭窄,各种公用配套设施很不完善,室内没有厕所,平均240多户居民使用一个公厕。这种居住条件已经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不相适应。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一直关注小二楼地区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2007年,以创建国家卫生区为契机,投资对该地区进行环境综合整修,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未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住房条件。今年以来,河西区认真贯彻市委的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全区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决定将小二楼危陋房屋拆迁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从根本上改善8700多户居民的居住条件,把科学发展的成果切实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为做好此项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到该地区现场调研,考察民情,研究方案。自8月底开始,河西区启动了拆迁前期筹备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摸底,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按照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部署,国庆期间,东海街、房管局、公安、综合执法、交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连续作战,于10月7日全面启动小二楼拆迁工作。该片拆迁东起榆林路、枫林路,南至浯水道,西至洞庭路、北至三水道、泗水道,占地面积49公顷。本次拆迁采取货币补偿、异地定向和原地还迁三种安置方式。拆迁工程启动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上7:00开始,27支拆迁队伍近千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上午8:00,各拆迁组准时启动签订协议工作,现场还为办理手续的群众准备了热水、气象提示及急用药品等,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确保拆迁户安心。当天,共有947户居民签订了协议,其中,货币补偿安置48户,异地定向安置191户,原地安置708户。

  沈家聪强调,实施小二楼危陋房屋拆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改善民计民生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生态宜居城区建设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区相关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公平公正,规范操作程序,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切实改善提高小二楼地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

  上图:东海街小二楼拆迁第一天,居民们踊跃签订协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疑问,认真办理相关手续。 张颖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