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通信运营商国庆节陷入“炒作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1日08:37
  国庆节前夕,一场由通信运营商导演“取消漫游费”的促销大戏轰动了全国:9月23日,中国电信在国内几乎所有媒体同时打出广告——自10月1日起,新加入我的e家、商务领航和天翼商旅套餐的客户,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享受手机全国接听都免费的政策。随后,中国联通宣布,10月1日起正式商用的3G套餐将在全国统一资费,并全面取消国内漫游费。

  两家运营商一前一后打出了“取消漫游费”的大旗,让国人一阵欢欣鼓舞。因为在2008年1月召开的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上还强烈反对“取消漫游费”的两家通信运营商(当时为联通、网通),此次居然率先要实现“取消漫游费”,态度的大转弯让人不可思议,是不是盼望了多年的手机单向收费时代真的就要到来了?

  然而,不少人在国庆节期间深入了解了这两家运营商“取消漫游费”的内容后大呼上当,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取消漫游费”对大多数手机用户来说,仍是镜中花水中月——根本无法实现!

  拿中国电信来说,中国电信为接听免费设定了门槛,只限“新加入我的e家、商务领航和天翼商旅套餐客户”,注意这里面的关键词“套餐客户”,也就是说,非套餐和非这三个服务品牌的客户都还不能享用到这份单向免费的大餐。因此,可以惠及的用户群是有限的,而且是有很强针对性的。

  而中国联通的统一资费和取消漫游费更不靠谱,他的范围只限3G客户。且不说中国联通的3G客户很少,能享受到这个优惠的人非常少。即使客户使用中国联通的3G业务,也会陷入一个两难境地——对于每月手机费只几十元的消费者来说,这条优惠举措是不成立的。要享受这种单向收费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选择任意一种套餐,即最低也要掏96元/月;如果每月消费低,依然不能享受单向收费。有人说,这是中国联通借此推广自己的3G业务,但推广3G业务,造了这么高的一个门槛,让谁进入呢?这个“取消漫游费”对普通老百姓还有啥意义呢?

  国庆节期间,笔者在电信营业厅了解“取消漫游费”情况时曾碰到了这样一幕:一位老者得知电信“全国取消漫游费”的消息后,赶到营业厅办理,不料办理后每月最低消费的门槛比他平时的话费还要高,生气的老者对着工作人员大吵了一通,最后失望地离开了。

  看来,貌似诱惑的“取消漫游费”,并不是无条件的单向收费!

  正是意识到这是一场国庆节“炒作”后,很多人非常失望,并对运营商的这番炒作反感起来,一些人撰文在网上批评这场“超级大忽悠”,希望运营商不能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能真真正正的“下场清凉雨”。

  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我很想奉劝运营商,3G时代,民心很重要,服务最关键,不要醉心于时不时地放点烟雾弹,请把自身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这是最重要的。(大河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