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根据美国使用核武器计划修改本国核战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09:01
  中广网10月11日消息 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26日表示,俄将根据美国使用核武器的计划修改本国的核战略。

  巴卢耶夫斯基当天在莫斯科对记者说,美国新军事战略直接涉及在战场上使用小型核武器的可能性。因此,俄必须对本国战略核力量的发展作出调整。

  巴卢耶夫斯基强调,俄罗斯将不会销毁核武库中的战术导弹。他说,美国在欧洲国家部署了数百枚核武器,在这种形势下,俄罗斯可能采取的行动就是不销毁核武库中的战术导弹。他认为,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对美国没有威胁,但是美国部署在欧洲的战术核武器对俄罗斯来说却具有战略武器的意义。从理论上讲,美国的这些核武器可以用来打击俄罗斯的控制和指挥中心以及核战略中心。

  巴卢耶夫斯基说,以前作为核遏制力量工具的核武器正在慢慢变成战场上将使用的武器,这是非常可怕的。他强调,俄罗斯对美国改变核战略的做法保持警惕。因此俄也将保留修改本国核战略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