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南部海平面百年来上升 增加沿海洪涝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12:31
  新华网伦敦10月10日电(记者黄堃)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英国南部地区的海平面百年来不断上升,大大增加了沿海地区洪涝灾害的风险。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收集了100多年来有关英吉利海峡海平面状况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整个20世纪,英国本土南部海平面的平均高度和最大高度以几乎相同的速率上升,速率介于每年1.2毫米到2.2毫米之间。

  研究人员说,这个速率看起来很小,但一个世纪的积累已经造成显著影响。比如,海上风暴造成沿海地区的洪涝灾害更加频繁,一个世纪前还是百年一遇级别的洪涝灾害,现在已经频繁到10年到25年发生一次。

  研究人员说,英国南部地区的海平面上升趋势还在继续,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也将继续增加。研究人员没有说明海平面上升的原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