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申奥契而不舍 广岛欲打无核牌申2020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1日13:47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社获悉日本广岛市正探讨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还有意在长崎市举办部分比赛项目。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广岛市计划近期与日本奥委会(JOC)进行磋商。报道认为,如果这两座坚持向世界宣传“废除核武”理念的“核爆受害城市”正式提出申办,将可能引来世界关注。

  由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出任主席的“和平市长会议”提出在2020年前废除核武器的目标。秋叶在9月墨西哥举行的核裁军问题国际会议上,也提及将来的“梦想”是“为庆祝无核武世界而在广岛、长崎举办奥运会”。

  此前,日本已三次申奥失败。有观点认为,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败,原因是没有明确表示出“为什么在东京”的理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仅仅8年再次在亚洲举办也成为障碍。在广岛举办可以通过奥运会呼吁和平,日本一名体育界人士说:“如果广岛正式申奥,将成为强有力的候选城市”。

  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在2013年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上决定。东京还没有表示要继续申办2020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