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天16℃为入秋以来最冷 下周将有大风降温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1日13:57

  16℃入秋以来今天最冷 

    下周前半段气温有所回升 下周四将有小阵雨 随后冷空气导致大风降温气温骤降5℃

  本报讯 (记者陶颖)今天是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上午10时,市气象台最新报告,今天最高气温跌至16℃。下周前期,气温短暂回暖后,将有一场大风降温。

  自本月以来,北京几乎一直保持艳阳高照,空气干燥,难免令人由内而外地“火气”见长。

  今天降雨的范围向东延伸,“蚕食”了北方大片晴空,北京也加入到降雨的队伍里。

  今天白天,本市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小阵雨,时断时续,总降雨量很小。但细雨飘落,使白天的空气湿度飙升,缓解了连日的秋燥。

  同时,今天气温也一蹶不振,最高只有16℃,成为入秋以来最冷一天。

  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一周内,本市天气将听命于冷空气安排。

  下周三以前,本市气温将有短暂回暖,晴天时最高气温回升至23℃左右。

  下周四,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将带来一次小阵雨天气。

  下周五,冷空气的主力大军将掀起一股4到5级的大风,并导致一次幅度达5℃以上的降温。

  温馨提醒

  市民无需过度“秋冻”

  市民如何看天气“脸色”行事,以保身体健康?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尽管谚语有云“春捂秋冻”,但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不要过度“秋冻”,尤其是早晚出行必须穿夹衣类服装保暖。

  由于冷空气活动日趋频繁,秋雨、大风降温天气频发,市民需要格外关注近期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