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玻利维亚政府决定购买6架国产K-8教练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14:04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3分报道,在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由女飞行员驾驶的国产K-8教练机编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玻利维亚当地媒体消息说,玻利维亚政府已决定购买6架K-8教练机。但该交易遭到美国及部分南美国家的反对。

国庆阅兵K-8教练机编队

国产K-8教练机起飞

  玻利维亚买教练机的目的不仅仅是用于训练飞行员的,购买6架中国K-8教练机,是用于反毒品作战。除用于训练外,K-8还可挂载机炮吊舱、火箭弹、炸弹、导弹等武器。换言之,该型机具备一定作战能力,可兼作轻型攻击机。K-8是中国与巴基斯坦于上世纪90年代中国研制合作生产的中高级教练机。因性能出色,该型机自1990年成功首飞以来,已大量装备中巴两国空军,被称作“培训飞行员的摇篮”。

  同时,K-8还成功出口到缅甸、赞比亚、纳米比亚、斯里兰卡、埃及等国。截至目前,K-8已累计出口240余架,占同类教练机国际市场的70%,深受国外用户好评。但是正因为K-8可用于作战的缘故,购买也遭到美国及部分南美国家的反对。

  作为“不听美国使唤”的南美国家之一,玻利维亚现政府一直是华盛顿的打压对象。实际上,早在去年玻利维亚就计划从捷克购买6架L-159教练机,但由于该机使用了美国部件,这笔交易终因美方阻挠而泡汤。玻利维亚政府从中国购买K-8的决定也面临某些南美国家的反对。据合众社报道,部分南美国家领导人已要求玻利维亚在军费开支上“保持克制”。

  玻国防部长米格尔说,玻利维亚虽然奉行和平与“劝阻”政策,其武器采购量也远少于其他南美国家,但如果需要,它也必须得到相应的培训与最少量的装备。他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选择中国,是因为本国的军火采购意向未能得到欧洲和美国的积极响应。“(既然)美国不帮忙,欧洲也有自己的规定,那么我们(只好)向中国求助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