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西:高温少雨天致86县(市)再现干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17:10
  新华网南宁10月11日电(记者吴小康)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日前发布气象服务材料称,连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已导致广西86个县(市)出现干旱。

  据广西气象部门统计,8月1日至9月30日,广西共出现6次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广西的平均气温达至23.0℃—30.2℃,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2.5℃;这一时期广西的平均气温为28.2℃,比常年同期偏高1.6℃,偏高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1位。8月1日至9月30日,广西的平均降水量为186.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四成,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4位。广西的平均降水日数为17.7天,比常年同期偏少10.2天,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4位。高温少雨导致大部地区出现干旱,部分地区旱情严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候中心逐日干旱评估模型进行监测,截至10月8日8时,广西共有86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7个,重旱33个,中旱35个,轻旱11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目前,广西各地已积极组织、协调农业、水利、农机、电力、石化、气象等部门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