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蓄水进展顺利 增库容突破110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1日17:38
  新华社宜昌10月11日电(记者熊金超)正在进行175米试验性蓄水的三峡工程蓄水进展顺利,三峡工程和三峡水利枢纽运行正常,在试验三峡工程防洪效益正常发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兼顾了三峡工程的发电效益、航运效益和长江上中下游供水需求。三峡水库新增库容11日超过110亿立方米,完成2009年试验性蓄水目标的一半以上。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三峡枢纽梯级调度中心介绍,截至11日15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上涨至163.92米,比9月15日起蓄时的145.87米上涨了18.05米,三峡水库新增库容达到了116.2亿立方米,超过了三峡水库175米蓄水新增库容目标的52%。

  安全监测结果表明,三峡大坝、三峡船闸、茅坪溪三峡工程防护坝均未发现异常,三峡水库泥沙、地质及地震监测情况正常,三峡电站的发电机组各项试验工作按照试验性蓄水方案有序进行,三峡水利枢纽也运行正常。

  三峡工程蓄水水位超过152米后的9月25日,三峡船闸由四级转为五级运行后,三峡通航保障部门和管理监督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三峡船闸的稳定运行和三峡河段的通航安全。“十一”长假期间,三峡河段航运安全、高效,过闸旅客达到2.7万多人次。

  经国务院批准,三峡工程今年将首次蓄水至175米的最高水位,三峡水库库容也将首次达到393亿立方米,其中新增库容约221亿立方米。

  目前,三峡水库长江上游来水的入库流量为12700立方米/秒,三峡大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的下泄流量约7460立方米/秒,蓄水工作依然在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