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1至8月我国中药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17:20
  新华网南昌10月11日电(记者李美娟)今年1至8月,我国医药行业作为一个具有刚性需求的独特产业,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总体发展依然乐观,其中中药进出口额达到1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5%。

  这是记者11日从在南昌举行的2009年度中药产品进出口工作会议暨中药产业战略转型高峰论坛上获悉的。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CCCMHPIE)介绍,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深入,我国中药类产品出口增速明显放缓,但同比仍保持增势。今年前8个月,我国中药出口额8.8亿美元,同比增长3.5%。其中植物提取物出口增长态势强劲,是拉动中药商品出口的主动力,占中药商品总出口额的47%。

  据悉,我国中药出口市场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亚洲仍是我国中药的主要出口市场。今年1至8月,我国中药出口亚洲达到5.8亿美元,占我国中药总出口额的65%,市场整体较为稳定。我国中药出口按金额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是:日本、香港、美国、越南和马来西亚。

  今年前8个月我国中药进口额3.5亿美元,同比增长19.6%。我国中药的主要进口市场分布在亚洲、拉丁美洲、欧洲和北美洲。今年1至8月从亚洲市场进口总额1.8亿美元,占总进口额的51.4%。其中香港地区是我国中药的主要进口市场,进口额8200万美元,占总进口额的23.7%。今年前8个月中药进口额排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是:香港、美国、智利、秘鲁和印度。我国进口商品除从香港地区进口中成药外,其余国家多进口植物提取物和精油等产品,而从拉美国家进口的商品多是海草及藻类、鱼油、脂分离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