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阿里雪灾致200余牧民受困 正发放救灾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1日18:07
  中新网拉萨10月11日电 (记者徐长安) 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官员11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连续7天的雨雪灾害天气已经造成该县灾情,目前受灾最严重的是普兰县霍尔乡贡孜村,该村有二百余名藏族牧民、千余头牲畜被困。不过,目前通往灾区的道路已经打通,救灾物质正在发放当中。

  本月4日开始,西藏南部地区出现暴雨雪天气,导致部分道路行驶困难,一些房屋倒塌。

  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的消息称,4日至8日,普兰县遭遇暴雨雪天气,过程降水总量达99.1毫米,县城最大积雪深度21厘米,部分牧业点积雪达34到40厘米。

  中共普兰县委书记杨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暴雪导致普兰县个别地段积雪厚度达一米以上。普兰县霍尔乡贡孜村被困,霍尔乡至温泉沟乡村公路被堵,40余户200余名藏族牧民群众、千余头牲畜被困。

  杨林说,据不完全统计,暴雪造成25间房屋倒塌,有的房屋虽未倒塌但已经成为严重危房;损失最大的是牲畜,数百头牦牛因温度急剧下降而死亡或丢失。

  杨林说,目前救灾最关键的是救人,而救人最关键是要打通道路。目前,灾区道路已基本打通,当地已将牧区180多名民工成功救出,已经将几百名农牧民成功转移。

  救灾物资也已抵达灾区,杨林说,当地正在给民众发放救灾物资,这些物资包括鞋子,也包括墨镜,墨镜主要是为了防止牧民眼睛被灼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