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最新消息

“雪龙号”启程前往南极 中途捎上台湾科学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20:26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11日上午10时许,中国“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搭载着251名队员,驶离中国极地考察专用码头,开始了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的行程。3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与中国南极考察项目。

  此次南极考察创造了中国南极考察历史参与人数之最,考察成员包括了长城站考察队员60人,中山站考察队员84人,昆仑站和格罗夫山内陆考察队员30人,南大洋考察队员13人,国际合作2人以及随船人员62人。在完成各项考察任务后,“雪龙”号计划于2010年4月10日返回中国,共将航行约3万海里。

  3位台湾科研人员是来自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的研究员林家兴、郭富雯以及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微量研究科技中心采样工程师许廷炜。他们将利用南极考察的机会开展“极地海洋生物所含生理活性物质”等研究项目。据悉,台湾科研人员将在“雪龙号”途经新西兰时搭乘该考察船前往南极。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领队袁绍宏表示,在为期近180天的考察期间内,考察队将执行59项科学考察任务,是中国南极考察历史上任务最重的一次。科考队员将在格罗夫山地区进行第五次科学考察,对格罗夫山的暴露年龄、新生代沉积岩及其孢粉、地质构造、现代冰雪界面环境化学及生态地质学等进行研究,对格罗夫山冰下古沉积盆地进行地球物理勘探,在核心地区进行测绘,同时在格罗夫山区收集陨石。

  此外,考察队员还将进行深冰芯钻探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昆仑站构筑深冰芯钻探的场地。同时开展中山站至冰穹A断面的冰川学观测、冰穹A天文台址测量和天文观测以及测绘学考察,并将完成昆仑站的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