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抓获塔利班头目奥斯曼 营救出42名人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22:37
巴基斯坦
[提要]10日,数名猖狂巴基斯坦武装分子企图闯入巴陆军总部,枪战持续22个小时后,塔利班头目在引爆身上炸弹后被擒。数月前,巴军曾成功重创塔利班残余分子,但最近1周内巴连续遭受三次大规模袭击,势头有增无减。巴局势恶化也让美国反恐新战略难产,陷入两难。
巴基斯坦军人收复陆军总部后班师回营。中新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4分报道,北京时间12日8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的一座大楼,发起营救人质行动,经过与塔利班武装分子3个多小时的激战,安全部队成功营救出42名人质,打死4名恐怖分子,抓获塔利班重要头目奥斯曼。

  解救人质开始时,天还没有完全亮,但路灯在行动开始前就被关掉了,陆军总部前的莫尔大街全部被巴安全人员封锁。随后巨大的爆炸声表明营救人质的行动正式打响。爆炸声之后,是安全部队同武装分子交火的激烈枪声。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巴斯说,塔利班重要头目奥斯曼被捕前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并严重受伤。据报道,奥斯曼涉嫌策划并参与了今年3月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袭击到访的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以及袭击前总统穆沙拉夫等行动。安全部队方面有2人在行动中死亡,5人受伤。有3名人质丧生。

  这是本周内巴基斯坦境内发生的第三起严重的袭击事件。舆论认为,一方面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是为了显示:尽管巴军方近来加大对他们的打击,他们的首领马哈苏德8月在美军空袭中死亡,但是他们仍有能力针对安全防范措施严密的巴基斯坦重要目标发动袭击。

  另外日前有报道称,巴军方正准备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巴内政部长马利克在9号白沙瓦爆炸事件发生后也表示,这起事件迫使巴军方不得不在这一地区展开军事行动,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选择。所以10号这起对陆军总部的袭击可能就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在对马利克的话做出的反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