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西部城市连遭炸弹袭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21:33
10月11日,伊拉克人在伊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查看发生爆炸袭击的地点。新华社/法新
  
10月11日,警察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查看发生爆炸袭击的地点。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1日电(记者 高山 付一鸣)伊拉克内政部人士11日说,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当日连续发生三起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9人死亡、81人受伤。

  内政部人士说,中午时分,安巴尔省政府以及省警察总部等机构所在的综合办公楼前接连遭汽车炸弹袭击。一辆停放在办公楼前不远的汽车首先发生炸弹爆炸,守卫军警炸后聚拢检查、搜救时,另外一枚汽车炸弹突然爆炸,导致严重伤亡。这两起爆炸至少造成17人死亡、77人受伤,死者中7人为军警,伤者大部分也是军警。

  第三起袭击发生在当地一所医院附近,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车冲向医院前的警方检查站,遭警卫开枪拦截,汽车发生爆炸,造成2名警察被炸死、4人受伤。

  逊尼派聚居的安巴尔省是伊拉克面积最大的省份,首府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安巴尔省曾是“基地”组织和逊尼派反美武装的重要活动区域。近年来,随着逊尼派武装转向与驻伊美军及伊拉克政府合作,安巴尔省局势逐渐趋于平静。但该省近期安全局势恶化。本月5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该省城镇哈迪萨的一个葬礼上引爆炸弹,造成至少6人死亡、15人受伤。6日,该省城镇阿米里亚的一个市场内发生小公共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31人受伤。 (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