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展中的西吉医疗卫生事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00:01
  人民网银川10月11日电 新中国成立60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西吉县的卫生医疗事业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性转变。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近年来,西吉县卫生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完善卫生服务网络为基础,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关键,全面落实医疗卫生惠民政策,全县卫生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起好步开好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利用国家投资项目资金,西吉新建了县医院急救放射楼、传染病楼,县疾病预防控中心,县中医院综合门诊楼,改扩建了县妇幼保健所,新建及迁建乡镇卫生院25所,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309所,并配备了一定的医疗设备。目前,正在进行总投资4111.6万元的县人民医院迁建。

  经积极争取,宁夏友好爱心协会自2004年以来援建乡卫生院16所(门诊楼),村卫生室21所,捐赠医疗设备685台(件),总投资595万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资180万元援建平峰、兴平2所卫生院。中国海基会投资75万元援建村卫生室15所。

  2008年,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期间,中央代表团为西吉县乡镇卫生捐赠救护车16辆。

  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实。2007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平稳,态势良好。2008年4月份,本着“参合农民利益第一”的原则,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政策,调整并实施了新方案,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和封顶线,将重点人群疾病防控、慢性病、孕产妇住院分娩及新生儿保健等纳入新农合支持,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地得到实惠。2008年,全县参合农民达370883人,参合率为85.21%。全县共有264533人次受益,占参合人数的71.32%,报销医药费2866.08万元,占应筹基金总额的85.86%,统筹基金使用率为89.15%。

  严格执行药招“三统一”政策。经过3年的努力,西吉县药招“三统一”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有效遏制了药品和医用耗材虚高定价,减轻了人民群众不合理的用药负担。(陈晓宁冯志强 周志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