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深圳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0:04
  中新网深圳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陈文)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十月十一日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服装、平面、环艺、工业四个设计门类组成,有四百六十幅作品入选参展,其中深圳作品五十七件,深圳共有十四件作品获奖提名。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系列活动包括:二00九(深圳)国际设计论坛、“融荟:深港设计邀请展”等。组委会邀请国际创意城市联盟其它“设计之都”的代表与国内设计艺术专家共同探讨设计与城市、设计与伦理等问题,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对创意产业的影响,以及与新经济的认识和反思。深圳旨在将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的成果进行国际交流与推广。

  去年,深圳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此次深圳、香港设计邀请展以“融荟”为主题,解读两座城市商业、文化的发展。从多个角度探索设计的外沿,寻找既能让两地共同发展,又能保持生态的多元性和体现各自的价值,旨在以此为契机展开更广泛的设计交流和对话。展览将展出深圳、香港近年来最为活跃、也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公司和设计师的作品五百余件。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由中国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文联承办。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