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领先液晶面板项目落户广州开发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0:11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一日电 (索有为开萝人) 广州开发区十一日宣布,全球领先的LG液晶面板项目日前落户广州开发区,该项目填补了广东省在平板显示产业技术方面的空白,并将建成中国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产出效益最高的液晶面板核心项目之一。

  据悉,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二00八年会见韩国乐金显示公司(LGD公司)CEO权暎寿,就在粤建设高世代液晶生产线交换意见,广州主要官员就广州与LGD公司合作事宜深入交流。经过近一年的谈判,就合作备忘录达成一致。

  广州开发区日前与LGD公司在广州签订合资建立液晶生产线合作备忘录,该项目是LGD公司继韩国坡州工厂后,投资设立的第二条八点五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四十亿美元,计划二0一0年开工建设,二0一二年实现量产,届时产能达每月六万片。此外,该项目还将吸引中国内地龙头电视机生产商入股。

  广东IT产业在几年前就开始逐步剥离低端制造,向技术和资本双密集的高端制造业延伸。早在二00六年,广东就将液晶平板显示产业列入“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三年投入九亿元扶持,力争到二0一五年成为上中下游配套齐全、全球重要的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研发制造基地。

  要实现以上规划目标,集中资源建设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被认为是最关键的一步。二00九年二月,中国国家发改委提出推动中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和促进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目标,斥资一千亿元支持新型显示和彩电工业转型,发展六代以上液晶面板项目。这为中国液晶面板产业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广东高世代领域“破冰”提供了机遇。

  广州开发区表示,LG液晶面板项目将全方位辐射相关上下游产业,在广州开发区及周边形成完整的TFT-LCD产业链,并进一步铸造成为TFT-LCD综合工业园,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产值约一百五十六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